close

信樂團團長麥可、吉他手Chris、鍵盤手Tomi、貝斯手曉華四人日前接受廣播專訪,當聊到首次和動力火車合作新單曲「不死心還在」,兩個主唱不同的感覺時,竟冒出三聲怪音似乎企圖要干擾正在講話的曉華。

當時主持人問到,「信樂團在主唱信離去後,首次和動力火車合作,兩主唱有何不同的感覺?」此時貝斯手曉華回應:「跟動力合作,是個很驚喜的體驗,他們在我心裡一直都是搖滾的前輩級的歌手,一起去錄音時他們也沒給我們壓力是很輕鬆的人,而且在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唱歌的技巧,很謝謝他們這次的幫忙。」

就在曉華邊講到「他們也沒給我們壓力」時,竟突然出現兩個「嗯」「嗯」的類似呻吟聲,緊接著當曉華繼續講到「是很輕鬆的人」時,又再次出現「嗯」的怪聲,嗯嗯嗯連三發,讓主持人先愣了一下,直到曉華回完話,主持人才趕緊問錄音師:「怎麼會有『嗯』的聲音啊?哪來的。」

由於當時錄音跟播音間同時都在錄音狀態中,團員所在的現場播音間事後聽沒有異聲,倒是錄音室的音源裡確實收到三聲「嗯」,經主持人再次求證,錄音師小隆表示:「那是喉音啦,那個氣音聽的那麼清楚,應該是曉華自己講,喉嚨的氣音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